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布拉莫斯导弹完成测试近期将列装海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55 新浪军事
印度布拉莫斯导弹完成测试近期将列装海军(图)

印度陆基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布拉莫斯导弹完成测试近期将列装海军(图)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参加阅兵式


试射中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由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已结束了各项测试工作,即将于近期开始装备印海军舰艇。

  印俄合资建立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有限公司的印方负责人表示,印度海军积极参与了这种新型导弹的研制工作,并提出了对导弹技术性能的改进要求。据悉,印海军不但派遣军官参与了“布拉莫斯”导弹的历次发射活动,而且其很快还将成为该导弹的首位买主。

  目前,印度国防部正在确定即将装备这种新型超音速导弹的舰艇的名单。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有限公司发言人表示,“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90公里,战斗部重量为300公斤,预计其年产量将达到100枚左右。

  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普·穆克杰曾宣称,“布拉莫斯”导弹拥有非常巨大的出口潜力,已由多个地区的国家表达了采购意向。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有限公司由俄罗斯“机器制造”科学生产联合公司和印度国防部下属的国防研究和开发组织联合建立。其在1999年中期完成了对“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地面测试工作,并为今后的量产积累了充分的数据资料。

  普拉纳普·穆克杰在不久前举行的印度2005航空展上曾宣布,“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目前正在研制空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他表示,印空军现役的苏-30MKI战斗机也将装备该型导弹,按照目前的进展速度,相关的研制工作有望在2-3年内完成。(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