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微型无人机即将进行型号立项评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8: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陆军微型无人机即将进行型号立项评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6日报道]  FCS UAV综合产品小组负责人马克·弗兰兹劳(Mark Franzblau)说,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领导系统综合商(LSI)--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将在本月20日,对霍尼韦尔公司制造其FCS第1级(ClassⅠ)无人机(UAV)的计划进行评估。

  在美陆军和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联合进行的项目之下,霍尼韦尔研制了微型无人机(MAV)先进概念技术演示验证机。去年LSI也授予该公司合同,研究怎样将MAV由技术演示验证机转变为完全符合战术技术要求的FCS第1级UAV。去年夏天MAV开始试飞直至年底,迄今已进行了数百次各种演示验证飞行,积累了数百个飞行小时。试飞证明其涵道风扇设计能有效地工作,故其研制可以说已取得了巨大突破。尤其是采用涵道风扇设计,使该机具备了垂直起落和悬停-凝视(hover-and-stare)能力。

  3月20日的评审对MAV能否成为FCS的第1级UAV来说非常重要。评审的焦点是,霍尼韦尔提出的以MAV为基础制造FCS第1级UAV的解决方案是否可以满足要求。MAV的设计虽然已考虑了许多相关要求(例如悬停-凝视能力),但并不是全部。评审的结果将保密,若霍尼韦尔的方案得以通过,则LSI将授予该公司系统设计与开发(system design and development,SDD)合同。

  弗兰兹劳(Mark Franzblau)说,按美国通用的技术准备水平(Technology Readiness Level)度量标准评价,目前FCS第1级UAV处于第6级,即处于在有关环境中进行系统/子系统模型或样机的演示验证阶段。该系统将装备美陆军FCS旅级战斗建制中的排,可由1名士兵背负运输,显著提高在城市作战环境中的态势感知能力。(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