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微型无人机系统完成第2阶段研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DARPA微型无人机系统完成第2阶段研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12日报道]  "微型无人机"(MAV)是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进行的一个先进概念技术演示(ACTD)项目,2005年10月该局所开发的MAV由美陆军第25步兵师完成了使用评估试验,获得了积极的评价。美陆军参试官兵认为该MAV使用方便,具备在城区和其他复杂环境中的悬停凝视(hover and stare)能力,能在多种战术行动中使用。

  在这些试验中,第25步兵师的一个侦察排使用MAV代替侦察员执行了情报侦察任务,并用它勘巡预定的前进路线和获取敌人的位置信息。结果显示,MAV为该排提供了更好的态势感知能力,并减少了战术行动中的调度混乱现象。

  MAV是一种完全自主的无人机系统,但在需要修改任务时可更改程序或由人控制。普通士兵只需要经过不到一天的培训就能学会该系统的基本操作技能,不需要为使用无人机及其所获得的数据和图像而进行专门的训练,这一点是其他无人机系统目前未能实现的。在试验期间,那些熟悉商业视频游戏的士兵都发现学会使用该无人机系统很容易。

  一套MAV系统由2架MAV无人机以及燃料、电池、观察/控制装置、远距视频终端等组成。无人机被设计成可由背包携带,满油时重约17磅(7.7千克),直径13英寸(33厘米),使用高度距地面100~500英尺(30.5~152米),能在有雨和/或有中等程度的风等多种气象条件下,提供昼间或夜间的前视/下视动态视频或静止图像。

  MAV ACTD项目分为3个阶段。从2002年4月到2005年2月是第1阶段,进行了初步的设计和研制;第2阶段在美陆军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本宁堡(Fort Benning)的麦肯纳(McKenna)城区训练场进行了初步试飞和试验,而最近由第25步兵师成功完成的用户评估试验标志着该阶段圆满结束;接下来的几年将是第3阶段,将根据用户反馈提高该系统的性能,并从2006年7月开始向第25步兵师交付另外25套经过改进的系统,由后者进行为期5个月的用户评估。在改进后的MAV系统中,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将更强,传感器的性能将提高,观察/控制装置也将更好。(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