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向工业界征求无人监视系统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电子》2005年10月31日报道] 10月28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发布了征求有关水下无人监视系统(UUUS)技术的通告。

  UUUS旨在利用分布式部署的静止与动态监视资源,以改善沿海岸、海港、湖泊和河流的水下监视能力。DARPA官员说,UUUS计划是一个分阶段实施的多年计划。DARPA发布的通告征求通告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几点:

  ·应用包括声学、磁、紊流、电场、图像、化学、和生物传感的小型的低功率水下传感器和微机电系统;

  ·多现象传感器;

  ·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和态势感知算法;

  ·实时和分布式控制系统,包括情报规划算法;

  ·能进行水下通信、记录和定位的固定与移动监视传感器;

  ·获取和运动化学与生物材料的微刑泵和取样系统;

  ·非损伤监视潜水员与海中哺乳动物状态与身体健康情况的电子传感器和设备;

  ·监视关键海洋与淡水环境参数,如环境温度、压力、盐浓度和生物发射的电子传感器与设备。

  DARPA官员透露,此计划有1年的第一阶段期、1年的第二阶段选择期、1年的第三阶段选择期、9个月的第四阶段选择期。DARPA官员称,只有具有绝密设备和许可的公司才有资格参与该计划。

  计划目标、开发和集成计划和进度要求等细节在通告的加密附录中。应证公司应将其设施保密官员的名字、电话号码、保密传真号码、加密的登录邮件地址和CAGE码传送给DARPA,就可很快接收加密的附录,及时准备其建议。

  考虑到要进行初步的选择,DARPA将在2005年12月21日之前接收全部的建议。DARPA对建议的回复定于2006年的10月27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