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验证战术目标瞄准网络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2:4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韦尔·柯林斯公司2005年10月24日报道] 近日,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成功的在战术飞机上对对"战术目标瞄准网络技术"(TTNT)进行了验证。

  这次验证了TTNT的核心技术可以支持基于网络中心战部队版本的互联网协议。通过连接战术飞机和地面节点,全球信息栅格的能力已经可以拓展到移动平台上,同时还可以对时敏目标进行打击。

  这次验证于2005年9月12日至30日在加州中国湖的海军航空武器站进行,共有15套终端原型机参加了测试,它们分别被安装在各种平台上,其中包括F-15E、F/A-18、E-2C、Lear 25、T-39、由波音707改装的指控试验机、一个临时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AOC)节点和三个地面移动节点。TTNT网络成功的验证了以下能力:

  ·在超过100海里的距离上以2Mb/s的速度进行数据传输;

  ·将网络速度维持在10Mb/s的速度;

  ·在远远大于100海里的距离上,在2毫秒内以低反应时间模式进行数据传输;

  ·与Link 16网络共存;

  ·新注册的平台在5秒种内进入网络;

  ·在超过300海里的距离上传输数据;

  ·通过多节点进行超视距数据传输,从飞机上发送战术互联网协议软件,发送的目的地包括中国湖的临时联合空中作战中心、Hanscom空军基地以及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

  TTNT是一种独特的、基于网络的高速动态数据链网络,用于帮助飞机快速瞄准移动目标和时敏目标。TTNT还为飞行安全和其它实时信息的应用需求提供一个高吞吐量、低反应时间的解决方案。TTNT可以使网络中心传感器技术关联多个平台上的信息,用于定位时敏目标。

  在测试中,验证了TTNT的有效性,它可以以很低的反应时间支持多个战术互联网协议,其应用包括:基于互联网协议的语音通信; 空-地/地-空传送静止图像;从飞机向地面节点传送视频流;指向目标; 联合精确逼近式着陆系统(JPALS);自动空中加油;在同一任务中跟踪5000条联邦航空局(FAA)飞机轨迹(模拟蓝军跟踪);通用作战图片;飞机访问网络;网络聊天;电子邮件。

  在未来的12个月当中,TTNT将进行网络重点测试;完成宽带功率放大器和多频收发器开发;完成低截取、低可探测率能力的强化;全部软件通信结构的测试和论证;参加"联合远征

军事演习"2006。从而继续验证支持机载网络的技术需求。

  TTNT第三阶段的飞行测试工作结合了美国政府和工业界的共同力量,其中包括DARPA、空军研究实验室、海军航空武器站、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VX-31试飞中队、SRS技术公司、

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考斯潘(Calspan)公司和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