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ARPA将开发经济型自适应共形电扫描天线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3:10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2005年11月2日报道] 雷声公司获得了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的合同,将开发经济型自适应共形电扫描天线雷达(AACER)。AACER雷达是一种机载雷达,可以搜索广大范围内的地面目标,同时通过Ka波段传送目标信息。

  整个AACER计划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雷声公司战胜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现在将进行的是第二阶段。AACER是一项由DARPA投资的项目,由美陆军研究实验室管理

  AACER是一种真正的多功能,多频率系统,完全使用电子扫描,没有机械部分。因此,AACER能以光速运转。

  该雷达将安装在由DARPA和美陆军正在研制的无人螺旋桨飞机上,具有对地面移动目标进行探测和跟踪、合成孔径雷达成像以及通过Ka波段的高数据速率通信能力。雷声公司设计的AACER雷达采用APG-79电扫描雷达和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寻的器等先进技术。

  该雷达的设计从以往进行过的很多项目中获得了经验和借鉴,其中包括DARPA的A-160 Ka波段雷达飞行试验和Ka波段电子扫描阵列计划,以及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变容二极管CTS ESA DUST项目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