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DARPA研究利用小型网络提高打击速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8: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31日刊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研究使用小型网络数据链技术实现对时敏和移动目标的精确打击,以及采用其他空中和地面平台对武器进行控制。Quint网络技术(QNT)项目的目的是为时敏目标瞄准信息、武器系统链接、战术无人机(UAV)和士兵开发一种小型网络。哈里斯领导的一个项目组8月22日获得了为期9个月、总值250万美元的QNT项目第一阶段合同。同时,罗克韦尔-克林斯公司领导的项目组在7月也获得了相似的合同。两个项目组将进行初始结构研究, 建立一套能够支持现有
和未来通信系统并引入因特网协议的系统。

  在DARPA 2005年初公布的广泛政府部门公告(BAA)中,QNT能力被描述为:将目标坐标传递到飞行中武器;改变无人机载平台和武器任务;实现自动轰炸效果评估或炸弹攻击指示;采用外部传感器和控制支持协同攻击。哈里斯公司业务开发经理Rooney指出,公司正在为复杂、网络化的通信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提供系统综合技术。QNT项目的目的是为实现时敏目标瞄准开发一种新型网络。这种小型网络将使作战人员协同作战并取得战斗的胜利。整个系统将支持美国海军"部队网"概念和美国空军的全球攻击概念。项目第二和第三阶段合同总额为2600万美元,将分别于今年的12月和2007年的9月确定。

  QNT将使武器具有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能力,还将为实现武器参与网络中心瞄准和网络控制提供软件基础结构。武器控制人员将能够实时获取对部署在74千米以外的武器的控制权,随后控制员可使用数据链改变瞄准点、武器配置和轨道。DARPA在BAA中指出,项目的成功依赖于武器数据链的成功应用,这种数据链将能够方便地综合到现有飞机和地面装备中并无需更改飞机设备或为地面设施增加新的负担。

  BAA中指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老式飞机的影响非常关键,最好是不增加新的钻孔、新的布线和新的电台。对于地面部队,则是不要求士兵携带额外的电台。该项目提供的其他"添缝"能力(seam-filling capabilities)包括通过空中图像了解地面部队态势以及地面部队与空中平台进行"机对机"(machine-to-machine)自动通信。因特网协议的使用将提供武器数据链连接的标准接口应用并支持武器数据链作为全球信息栅格(GIG)的扩展。(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