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一家小公司开发出新型低成本微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9月2日报道]  计算机防务系统公司(Cyber Defense Systems Inc.)是一家正进入新型无人机市场的小公司,其主打产品是低成本微型无人机。该公司认为这种无人机完全可以有效地与高价值无人机竞争。

  成立仅1年的计算机防务系统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雇员仅有9人。正在研制数种无人机平台,包括最近介绍的"计算机小虫"(CyberBug)微型无人机
。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利·罗宾逊(Billy Robinson)说,该机重量2.5~14磅(约1.134~6.35千克),具体取决于特定客户对任务和载荷的要求。他还说:"我们在去年12月或今年1月进行了初步试飞,几个星期以前已将它投产"。

  最小的"计算机小虫"长2.5英尺(约762毫米),可以装入一个背包中,并在"大约30秒内"组装起来,而让它飞起来也很容易--"我们可以在一天内培训一名使用者。你只需根据不同情况,使用一台个人数字助理(PDA)或计算机实现飞行。它是一种非常'多才多艺'的产品"。

  罗宾逊说,为执行航程更远的任务及搭载更重的载荷,"计算机小虫"的一种中型版能携带大约3磅(约1.36千克)的有效载荷,而更大型的能携带5~6磅(约2.268~2.722)的载荷。该机的载荷包括摄像机或监视传感器,也可携带通信设备,实现在一小块地理区域中地面人员之间的通信。但"迄今为止我们只试验了该机搭载摄像机系统,它被设计成一种低成本监视无人机"。

  计算机防务系统公司已就销售"计算机小虫"与美空军和海军接触。罗宾逊说:"存在几个项目投标机会,但我们还未完全进入。我们刚刚开始……"。

  罗宾逊称,低成本是"计算机小虫"的一个大卖点,一套基型系统只需要10500美元,最多大约18000美元,但一架这样的无人机"将可飞行与25万到50万美元的无人机相同的任务和干同样的事,因此它是一种激动人心的产品"。

  罗宾逊称,他的公司还在开发的产品包括"计算机巡逻兵"(CyberScout)垂直起降无人机。(张洋 责编洪山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