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的一种力量倍增器——微型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5: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的一种力量倍增器——微型无人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8日报道]  小型、轻量空中监视系统在帮助美国空军第379安全部队空军中队完成它的任务中正在发挥重要作用。该系统可作为安全部队空军士兵的前观眼睛,并提供可能的威胁视景。

  据称,该监视系统具有"洞察"诸如反抗者、地雷和临时爆炸装置等威胁的能力,并能将图像传回地面控制站。

  这种7磅(3.2千克)重的遥控飞机主要用于护送、都市地形中的军事行动、常规侦察、战斗损伤评估、探测人带防御系统和面空导弹威胁、场地调查及调查战术自动化安全系统告警。它是一种力量倍增器,在部队暴露在威胁之前就能预测它,从而增加可利用的反应时间。

  该系统可用绳索拉紧,留空15分钟。发射这种价值4万美元的微型无人机要求采用一根橡皮筋绳,帮助它达到每秒50英尺(15米)的速度,在达到此速度时,发动机开始工作。这种系统采用电池做动力,该电池的工作寿命为60分钟。它用来记录袖珍型摄像机中的视频图像,并实时将图像发送到计算机控制器的监控人员。它也能将图像传送到司令部或战场上的第二个系统,帮助指挥官进行现场决策。

  该系统最大的挑战是风和高温。为了减轻这些挑战的影响,在进行任务规划时,由4人组成的工作组密切注视当前的气象预报。同其他飞机一样,该工作组还必须建立该机的飞行计划档案,发射前同空中交通管制塔台协调。(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