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专家称美空军新CSAR-X飞机的任务将更集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7月12日报道]  美国空军近期宣布,将原来的"人员援救飞机(PRV)"项目更名为CSAR-X,而原定本月发布正式招标书的时间不变。

  美国华盛顿的思想库"遗产基金会"的防务和国家安全问题高级政策分析家Spencer认为,项目更名反映了国防部对该项目的重新思考。这正如美空军发言人Karas所说,空军要求新名称能更准确地描述该机的任务。Karas说,"PRV"是一个含义广泛的词,可以覆盖许多
种类的援救行动,包括民间行动。

  Spencer说,更名可以反映想法上的180度反向:不是扩大新平台的任务,而是使其任务更集中。他说,果真如此的话,背后肯定有预算压力。他说,超出核心任务的许多额外要求将增加项目的成本。

  但Karas否认这次项目更名与预算压力和其它问题有关。他说,更名是为了使项目集中于核心的CSAR任务。曾有人建议让CSAR-X平台承担UH-1直升机的任务,但Karas认为这很难做到。

  有三个竞争小组表示要参加CSAR-X项目的竞争,它们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小组,提出US101直升机方案;西科斯基公司,提出H-92直升机方案;贝尔直升机公司/波音公司小组,提出V-22倾转旋翼机方案。(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