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为C-17A运输机采购红外对抗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1:3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空军为C-17A运输机采购红外对抗系统(附图)

美国空军C-17A型战略战术运输机 图片: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为C-17A运输机采购红外对抗系统(附图)

C-17A型军用运输机采用悬臂式上单翼,超临界翼型。 图片:美国空军(USAF Photo)

  法国《宇航防务》2005年7月7日报道 近日,波音公司下属的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赢得近3125万美元的固定价格修订合同,为美国空军15架C-17A型运输机装备大型飞机红外对抗(LAIRCM)系统。

  LAIRCM系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研制生产,此次采购由美国政府出资。LAIRCM系统将用来装备波音C-17A型运输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型运输机,从而实现
对敌方红外面空导弹的监测和防御。

  LAIRCM系统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定向红外对抗系统(DIRCM)的改进型,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LAIRCM系统的核心为“毒蛇”全波段激光器系统,而DIRCM采用的则是闪光灯而非激光器。目前,DIRCM已装备美国和英国的军队。

  根据修订后的合同,将增购3套LAIRCM系统,这是以前合同选购权条款的一部分。此前,利用 2005财年总统的追加国防预算,LAIRCM的订购数量已经增加了22套,从而LAIRCM总的订购数量达到了40套。目前已经确定的资金近4124万美元,预计安装等工作在2007年1月完成。(王昌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