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第7届莫斯科航展 > 正文

美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将亮相莫斯科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12 新浪军事
美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将亮相莫斯科航展(组图)

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将亮相莫斯科航展(组图)

“MAKC-2005”莫斯科航空航天展宣传彩页

  

俄罗斯“航空沙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伊戈尔·诺维科夫7月11日宣布,美国空军司令部已正式同“MAKC-2005”莫斯科航空航天展的
管理
处签署了参展协议,规定了美国军用飞机参加本届航展的相关事宜。据悉,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也将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

  这将是美国空军第二次派遣作战飞机参加在莫斯科郊区茹科夫斯基城举行的国际性航空航天展。除了B-1B轰炸机外,美方参展的机型还将包括F-16多用途战斗机、F-15E战斗轰炸
机和KC-135空中加油机等。

  根据俄美双方达成的初步计划,美空军的一架F-16战斗机将在航展期间进行飞行表演。伊戈尔·诺维科夫表示,目前也不排除美国增派其他类型的军用飞机参加莫斯科航展的可能性,KC-10A空中加油机和C-17A“环球霸王”重型战略运输机都有可能出现在本届航展上。

  在“MAKC-2005”莫斯科航展期间,美国空军曾派遣了两架F-16战斗机(抽调自驻扎在德国境内的美空军部队)、两架F-15C战斗机(抽调自英国)、两架F-156E战斗机轰炸机(抽调自英国)、一架KC-135加油机、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和一架直接从美国本土飞抵莫斯科的B-52战略轰炸机。

  “MAKC-2005”国际航空航天展将于8月16日至21日在莫斯科效区的茹科夫斯基城举行,预计参加此次航展的企业将有600余家,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和独联体的450家企业,以及150家国

外企业--其中有70家企业是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

  “航空沙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称,截止7月初,组织方已收到来自40个国家的参展申请。而从未参加过莫斯科航展的芬兰、荷兰、斯洛伐克、格鲁吉亚和巴林等六个国家的产品也将首次出现在“MAKC-2005”航展上。

  目前,“MAKC-2005”航空航天展的筹备工作正接近尾声。

  莫斯科航空航天展是俄罗斯筹办的大规模航空航天工业展览盛会,其主要目的是向人们全方位的展示国际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该航展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1992年举行,此次莫斯科航展已经是第七届。

  莫斯科航展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其可以大范围地向人们展示航空航天工业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各种先进技术、最新材料、复杂的飞行器和太空飞船研究设计和检验技术等。(北斗)

  相关专题:第7届莫斯科航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