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F-16雷达改进型研发工作完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F-16雷达改进型研发工作完成(附图)

F-16战斗机使用的新AN/APG-68(V)10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5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同美国空军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总额为5200万美元的合同,对240架F-16 C/D战斗机配套雷达进行改进。改装后的雷达性能和可靠性将得到大幅度提高。

  这次改装的雷达型号为AN/APG-68(V)10,是在(V)9型的基础上发展的。后者已经有6个国家作为新购F-16战斗机的标配设备。到目前为止,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向洛克
希德·马丁公司按时或提前交付了200部(V)9型雷达。这也是F-16火控雷达成功生产29年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电子系统部F-16传感器系统分部的副总裁表示:"这次雷达的升级改进可以在飞行部队外场完成,使美国空军、空军预备队和国民警卫队的F-16战斗机可以迅速得到战斗力的提升。"

  (V)9和(V)10型两种雷达都可以使空对空的探测距离比早期的F-16雷达提高33%,并且引入了合成孔径雷达(SAR)技术,因此,可以得到高分辨率的地图测绘能力,与武器配合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精确打击能力。

  2004年,美国空军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签订了一个为期两年的、数额为2200万美元的合同。实际上对于改进雷达的生产型还应该签订第三个合同,目前已在谈判中。(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