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继续为美国陆军开发微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0月19日报道]  在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安排下,霍尼韦尔公司一直在进行一种微型无人机(MAV)面向工程的开发工作。该MAV重12.5磅(约5.67千克),若在明年春季通过评审,则将被选为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的Ⅰ级(Class Ⅰ)无人机。

  FCS项目的近期预算超过250亿美元,20年内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达1250亿美元,投资
规模仅次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它是"系统之系统",包含多种新型有人/无人航空和地面平台及传感器等,彼此通过网络连为一体。负责FCS发展的"领导系统综合商"(LSI)是由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领导的产业团体,已将项目开发工作分配到了数百个子合同中。

  按美陆军的描述,Ⅰ级无人机将为离车作战的士兵提供侦察/监视/目标截获(RSTA)能力。它将用于复杂的都市和丛林作战环境,具备垂直起降能力,能与选定的地面及空中平台实现互操作,可由离车作战的士兵控制。它能自主飞行和导航,但嵌入到FCS的作战网络中,控制它的士兵可动态地更新其飞行路线和目标信息。

  霍尼韦尔声称,其MAV已成功进行了超过200架次试飞,包括在典型都市环境中的试飞。它确信其MAV将继续达到或超过DARPA的合同指标,并最终作为首选成为FCS的Ⅰ级无人机。该机搭载前视和下视光电/红外传感器,涵道风扇设计使之具备"悬停-凝视"(Hover-and-Stare)能力。目前机上能存储长度为10分钟的传感器视频图像,其地面站的存储能力则为1小时。

  霍尼韦尔于去年12月获得

波音授予的系统工程合同,分析将DARPA的MAV转为可供FCS使用的Ⅰ级无人机还需进行哪些额外的开发工作。DARPA的工作集中于使这种小尺寸无人机能够飞行的技术和元件开发,涉及飞行控制,电源与推进,导航与通信等方面。按本周宣布的一份价值近300万美元的延长合同,霍尼韦尔将继续进行此项工作,直至明年3月的系统功能评审。若评审通过,波音将授予霍尼韦尔一份Ⅰ级无人机"系统开发与验证"(SDD)合同。SDD阶段将持续到2014财年,将进行原型机(具备自主能力)的开发和试飞。(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