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试飞新微型自主无人侦察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6:0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7日报道] 霍尼韦尔公司昨天称,他们已开始试飞一种步兵能在背上携带的13英寸(33厘米)新型自主无人侦察飞机。霍尼韦尔无人系统项目经理称,飞行试验表明该机性能达到设计要求,能对敌方活动进行侦察,并可避免飞行员或地面侦察小组人员的生命受到威胁。

  霍尼韦尔公司是作为其先期概念技术验证(ACTD)项目的一部分,为国防高级研究计
划局(DARPA)研制的这种微型无人机(MAV)。

  MAV的飞行试验将在霍尼韦尔Albuquerque工厂持续到3月份,4月份公司将把原型系统交付给陆军进行初步试验。MAV是一种涵道风扇飞行器,使用螺旋桨吸进空气通过涵道提供升力像直升机一样飞行,该螺旋桨安装在涵道内,由一台汽油发动机驱动。一种采用重质燃料发动机的MAV改型将在2006年面世。该MAV将采用霍尼韦尔微电子机械系统(MEM)电子传感器技术实现控制。

  该MAV可能成为陆军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的一部分,充当悬停和观测I级无人机系统。霍尼韦尔公司是开发MAV的主承包商,子承包商包括:AAI公司(负责机体)、AVID LCC(负责建模与仿真)、Techsburg公司(负责试验与声学)。

  上个月DARPA授予了该小组一份开发OAV II的合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