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发动机未来将采用远程通讯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5: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19日刊报道]  今后,当霍尼韦尔公司的发动机检测到故障时,会向地面的维护人员报告。目前,霍尼韦尔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基于远程通讯技术的服务,远程通讯是一种可根据需要做出报告的自动遥感勘测技术。该公司自动遥感勘测和诊断生产线的领导者Gary Bird说:该服务有巨大的潜力。通过无线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连接的飞机可在飞机着陆和在地面模式工作时,自动下载Wi-Fi或卫星通信数据。今后,霍尼韦尔公司还能提供空中下行链路的能力。

  Bird说:"

发动机控制、飞行控制和其他的电子与公共系统(utility systems)有大量的信息。所有这些机载系统都已经在采集有关系统的使用情况和状态信息。现在,将这些数据移交给地面的维护人员即将成为可能。"

  霍尼韦尔公司计划首先在TFE731发动机上实现数据连接服务。目前,已有7000台TFE731发动机用于公务喷气飞机。这些发动机中70%以上采用了全权数字电子发动机控制。

  该公司的远程通讯设备计划在今年年底取证,明年完成外场试验。(胡晓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