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研制规避地形“自动拉起”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26日刊报道]  将来可能有一天空客公司将为其用户提供一种功能选项,即通过基于霍尼韦尔公司开发的软件,实现自动控制飞机和驾驶飞机规避地形。

  空客公司官员谨慎地称霍尼韦尔公司计划仍处在探索阶段,他们将这一未来系统命名为"自动拉起"系统。空客称,受控飞行撞地(CFIT)仍是造成民用航空最重要的事故种类,
虽然现在已有增强型地面告警系统(EGPWS)。空客认为,虽然机组人员事先接到了近地告警,但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不会或不能对这些告警做出反应。因此他们对霍尼韦尔的工作十分感兴趣。霍尼韦尔负责研制新系统的研发主管Don Bateman称,目前装有EGPWS的班机还没有记录发生过CFIT事故。

  今年4月,霍尼韦尔用一架空客A319在加州的一座高山附近进行了改出帮助系统的试验。试验中该系统工作良好。这之前霍尼韦尔已用"空中国王"试验平台对其改出软件进行了几年的测试,这一新功能不需对EGPWS进行任何修改,所有软件及数据库可以直接置入已有系统。

  霍尼韦尔的改出帮助系统能够控制飞机避开地形和障碍物,但客机要使用该系统必须采用电传飞控系统。这就使得大批老型号飞机被排除在外。

  值得注意的是冲撞世贸大厦的被劫持客机也安装了EGPWS,在撞击发生前40秒该系统很可能开始发出告警声音提示,但该系统不能取代驾驶员的控制防止撞击的发生。(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