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推出航空安全新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9日电(记者卢怀谦)美国霍尼韦尔公司9日在此间宣布,将推出一套名为“辅助恢复系统”的航空安全技术,可以有效防止像“9·11”事件那样的飞机撞大楼行为。

  霍尼韦尔公司技术领导委员会主席拉瑞·凯特伯格表示,这种新技术是公司在其飞机警告系统技术基础上的一种创新。当飞机遇到“风切变”、湍流情况时,甚至向地面障碍
物、飞行禁区、其他飞行器靠近时,如果机组人员对系统警告不作出及时反应或反应不正确,“辅助恢复系统”将紧急自动启动,防止空难发生。风险解除后,“辅助恢复系统”将把飞机控制权交还机组人员。

  调查显示,很多空难并不是由于飞机性能本身的故障,而是由于人为原因,比如机组人员在无觉察或反应不及时的情况下,飞机撞山、撞地或飞入水中,造成重大事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