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空某部发现多数飞行事故发生在简单课目上(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23 解放军报
北空某部发现多数飞行事故发生在简单课目上(图)

我军北空航空兵部队新型战机编队空优挂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石家庄3月15日电 欧阳怡升、邓勇报道:今天上午,北空某部历时一个多月、精心组织的基础课目训练划上圆满句号,各课目成绩全部达到优秀。这是该部以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军事训练与飞行安全关系的结果。

  去年初,该部某团一名优秀学员在返航着陆时,飞机跳跃致使轮胎受损,险些酿成飞行事故。此事引起党委高度重视。他们就近年来发生的飞行事故进行分析归类,结果发现绝大部分飞行事故发生在起落航线等简单课目上。

  优秀飞行学员为何会出低级错误?他们剖析现象后感到,主要是平时把精力都放在高难课目训练上,对基础、简单课目训练重视程度不够,在工作指导思想、精力分配上还存在顾此失彼、急功近利的思想。

  对此,在引导官兵妥善处理攻难点与打基础关系的同时,该部严格按照飞行条例和规定,合理制定训练计划,科学统筹安排各课目的训练时间、进度,像抓高难课目一样认真打牢飞行训练基础。

  为抓好飞行基础课目训练,他们开展心理学知识讲座,加强对飞行学员心理素质训练;根据飞行空间环境日趋复杂的实际,他们从传统“三摸底”、“五把关”飞行训练制度入手,补充和完善航空理论知识、心理素质等10个方面要求,使飞行安全要素更加科学合理。今年开训以来,该部所属训练团已完成的训练课目,全部达到甲类飞行团的训练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