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空军频频开展高难课目对抗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48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空军频频开展高难课目对抗演练(图)

中国空军新型歼击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卢曦、特约记者卢锋报道:雾都山城展铁翼,雪域高原织天网。初九时节的西南某地,上演着一场场惊心动魄的高强度对抗演练:新老战机蓝天激烈绞杀,新型雷达雪域高原千里布阵,地空导弹夜间紧急拉动……尽管年度训练任务即将完成,但成都军区空军部队牢牢抓住战斗力建设不放松,高难课目演练成为年终训练场上的“主旋律”。

  今年以来,成空党委坚持从严从难组训管训,先后开展陆空联合作战、战术对抗、
野外驻训等课目演练,强化电子对抗、海上环境和战术机动等针对性、适应性训练。随着年度训练任务接近尾声,一些部队出现了训练松口气、怕出问题砸牌子等现象。对此,成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大力加强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力开展使命课题训练,着力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记者在演兵场看到:成空部队各级领导纷纷走上训练一线,带头飞高难课目,亲自操纵新装备,率领官兵全力以赴收好尾,各部队训练标准不降,高难课目不减,抓住难点不放。某航空兵师抓紧年终岁尾的宝贵时间,紧锣密鼓地组织夜间紧急升空、导弹攻击等战术对抗课目演练。某地导旅围绕“侦、打、走、防”开展快反演练,在复杂战场背景下练指挥、练协同,应急作战能力稳步提高。

  为应对

信息化战争的挑战,他们还针对所属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和重点攻关课题,研制开发了10多套作战模拟软件,建立起信息化指挥控制网络和训练管理监控系统,并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空中对抗、空地协同作战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部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