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造新型战斗机交付空军 采用四大关键新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经过18年自行研制,首次采用四大关键新技术的“成都造”新型战斗机正式交付空军使用。它不仅开创了高新工程研制新里程,同时也是航空史上的一次创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中广网报道,交付部队的首批飞机是2月23日到达北京某空军试训基地的,原定要在一个月之内实现首飞。成飞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有关成品厂共派出130多人的地面
保障服务队,在培训基地做准备,经过努力,把开机的时间提前了半个月。

  3月10日上午9点,01号飞机停在起飞线上,等待起飞的命令。这架战鹰首飞将由试训基地李副司令亲自驾驶。当新机像箭一般冲出起跑线后,第2架新机05号也由空军某团团长驾驶着呼啸升空。两架新机在做了4次模拟着落动作后安全返回地面,新机交付部队,领先试验首飞成功。

  据介绍,在国内飞机研制中,“成都造”新机首次采用了四大关键新技术,在上世纪80年代就领先采用计算机辅助涉及制造达到50%以上,同时还采用了大量的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成品配套达到280项,占权机成品配套的58%。(邵立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