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全球鹰无人机部署之成效与问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全球鹰无人机部署之成效与问题(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3月1日报道]  2月20日,美军在伊拉克部署的"全球鹰"第三架原型机(AV-3)返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该机在2月10日离开伊拉克后首先飞往澳大利亚,最后一次执行侦察任务的路径是澳大利亚→日本→澳大利亚,最后从皇家澳大利亚空军的爱丁堡空军基地起飞,返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AV3本来只是按"全球鹰"先进概念技术演示验证项目制造的一架原型机,未曾打算用于长期执行任务,但由于其两架后继机--AV5和AV4分别在2001年12月和2002年7月坠毁,故不得不用它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监视任务,直至生产型"全球鹰"可以投入使用。此次该机的部署时间长达21个月,每月飞行8~12次持续24小时的任务。该机在部署期间总共执行了249次任务,其中战斗任务为191次,总飞行时间超过4800小时,其中战斗飞行时数达到约4200小时。替代该机在中东执行任务的两架生产型飞机的可靠性提高了,每月可执行15次24小时任务,并且无需像AV3那样,每执行3次任务就要停飞48小时进行检修。

  AV3在部署期间出现过一些问题。2005年5月,一台滑油泵的失效导致

发动机空中停车,该机不得不滑翔返回阿富汗的一个基地。大约一个月之后,该机的发动机再次发生熄火,不得不在阿富汗另一个基地滑翔迫降。熄火问题迫使指挥官将该机的飞行高度限制在6~6.2万英尺(18288~18897米),而不是原定的6.5万英尺(19812米)。后经调查,这一问题是由发动机风扇叶片的紧密配合公差超差引起,现已得到解决,该机的包线将恢复正常。

  美空军尚未决定AV3是否退役。但力学工程师们将研究AV3的结构状况,以准确地给出"全球鹰"的预期飞行寿命。目前美空军拥有的4架"全球鹰"演示验证机(包括AV3)全部在爱德华兹,生产型飞机除配属到中东的中央司令部外,还将在加州的比尔空军基地和西太平洋关岛上的空军基地部署。

  美空军希望能从4月底开始,在比尔基地使用生产型"全球鹰"执行任务,目前该基地仅有1架维护修理训练机。在装备生产型飞机后,美空军将从比尔基地起飞该机,沿着以往U-2高空侦察机的飞行路线进行人员训练任务,因为美国法律对于在美国本土上空摄取图片有严格的限制。

  2007年,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将在关岛进行"全球鹰"的演示验证。按目前计划,美空军将在此处部署6架生产型"全球鹰"。(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