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打算与太平洋国家联合使用全球鹰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3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打算与太平洋国家联合使用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2月13日报道] 美空军正在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泰国等太平洋地区国家谈判,试图建立一个在该地区联合使用RQ-4"全球鹰"(Global Hawk)高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系统、并分享其所获信息的集团。目前这些国家正与美太平洋空军部队(PACAF)就怎样才能分享到该机所获得的图像和情报数据,是否可以购买该无人机,是否可采购该无人机并由其他国家代为使用,是否可参与该无人机传感器的研制等问题进行讨论。

  PACAF司令官保罗·赫斯特(Paul Hester)将军表示,美空军打算从2009年开始,在西太平洋关岛上的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on AFB)部署多达6架"全球鹰"。除了夏威夷的希克玛空军基地,PACAF还寻求在新加坡或

澳大利亚部署该无人机的地面控制站,这样就能更好地覆盖印度洋地区。

  赫斯特还表示,目前日本已表现出购买该无人机的兴趣,若谈判成功,则PACAF也能与日本分享"全球鹰"的使用,这对于双方都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