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完成C-130J第2阶段使用试验与评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9: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完成C-130J第2阶段使用试验与评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16日报道]  在完成300多小时的使用试验与评估(OT&E)飞行试验后,去年12月21日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C-130J试验小组结束了C-130J OT&E第2阶段试验。

  C-130J是C-130的最新改型,比C-130E和H型航程增加40%,速度快24%。空军使用试验与评价中心(AFOTEC)C-130J OT&E主任Mike Brignola称,C-130J有一般型和加长型两种。加长型货舱地板加长了15英尺(4.5米),多出了放两个货盘的位置。C-130J的两种型别都参加了第2阶段的试验。

  C-130J于1999年至2000年开展了第1阶段OT&E试验,对其基本的从机场到机场的货物运输任务能力进行了评估。

  随着C-130J走向成熟,飞机开展了几个批次升级,内容涉及硬件和软件修改,其中大部分都与任务计算机有关。最近一次批次升级为Block 5.4,涉及许多内容,主要包括C-130J的空投系统和编队定位系统。空军飞行试验中心2005年6月完成了系统升级的研制试验,从而使第2阶段使用试验顺利在10月启动。

  第2阶段OT&E试验从2005年10月持续到12月,分成4个子阶段。第1子阶段中,试验小组在阿肯色州小石城附近进行了最多达8架飞机的编队飞行,然后进入目标区实施空投,主要试验了重型设备、人员和集装箱投放系统的空投试验。第2子阶段,试验小组参加了在路易斯安那州Fort Polk与陆军联合开展的一次训练演习,在模拟作战环境中,飞机试验了在简易着陆区、短的泥土跑道(dirt strip)上实施着陆,将陆军部队运抵然后通过空投给予补给。第3子阶段试验内容是到达阿拉斯加Eielson空军基地进行寒冷气候试验。试验测试了飞机和航电系统在极端气候条件下完成任务的能力。最后子阶段的试验是在密西西比Keesler空军基地的模拟器上进行的。模拟器用于评估机组人员在高强度状态下的工作负荷。

  在所有试验中,维修人员为C-130J提供了使用维修服务,并评估了该机的可靠性、效力和生存性等。从技术规程到任务可用率、平均修理时间和定位率,维修人员对C-130J进行了与C-130老型飞机的比较评估。

  目前C-130J试验小组正对试验数据进行分析,预计3月AFOTEC将给出最后报告。(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