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重建第65假想敌中队 装备F-15C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8: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将重建第65假想敌中队装备F-15C战机

美空军假想敌部队曾装备过的F-5E“虎”II型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将重建第65假想敌中队装备F-15C战机

蓝色涂装的第64侵略者假想敌中队F-16C战机


美空军假想敌部队将第一次装备重型F-15C战斗机

  美国空军将于1月12日在内华达州南部的内利斯空军基地重建具有传奇色彩的第65“侵略者”假想敌中队。

  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在致空军航空兵的信中称,第65“侵略者”假想敌中队的历史是“传奇性的”,他说,“侵略者”假想敌中队将“对我们航空兵空战能力的提高发挥直接作用。”

  他说:“第65和其它侵略者假想敌部队将在空中、太空和信息作战行动中提供高逼真性的假想敌训练,这将使我们的作战能力更高。它们的训练将使我们更加具有创新性,我们正在进行全球反恐战争,在现代威胁和战术不断扩散的情况下保卫这个伟大的国家。”

  第65”侵略者“假想敌中队于1989年被撤编,它当时装备了F-5E“虎”II型战机。重新组建的第65“侵略者”假想敌中队将装备9架F-15C战机,中队最后将装备24架战斗机。在重新组建后,第65“侵略者”假想敌中队将和装备F-16的第64“侵略者”假想敌中队为参训部队提供训练。第64“侵略者”中队是目前美空军唯一的空战假想敌中队,莫斯利将军在信中称,高级假想敌训练能够更好地使航空兵应对未来的战斗。他呼吁人们利用这些机会来进一步创新并改善战术、技术和训练。他说,如果我们能作到这一点,那么作为一个联合团队,我们将继续掌握制空权、制天权和制网络空间权。”

  在20世纪70~80年代美空军曾有4个满编的侵略者中队,其中1个部署在英国,1个部署在菲律宾,剩下的2支部署在本土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它们在空战中模拟前苏联战斗机的特点及战术,与美空军及其盟国空中力量的飞行员进行对抗演练,训练了数千名飞行员。但是,防务预算的减少使其规模在1990年曾缩小到只剩7架F-16,而这些飞机及其机组人员都被吸收到"红旗"中队中,组成了名为“对手战术分队”的建制。2003年该分队又被重编为第64中队,并补充了5架F-16。目前,第64中队的活动包括支持F/A-22战斗机的作战测试、在每次"红旗"演习中扮演“红军”、参加每年在加拿大举行一次的“枫叶旗”多国空战演习等等。(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