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空军在美搞实战演习 俄制战机当作假想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10 环球时报
台空军在美搞实战演习俄制战机当作假想敌(图)

台湾空军服役的美制F-16B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总参谋长”将赴美观摩演习

  据《台湾日报》23日报道,在台军方多年的努力下,美国防部今年首次同意台空军驻扎在美国的F—16战机参加美军的“红旗”年度演习,届时台军“总参谋长”李天羽也将被邀请赴美国观摩演习情况。报道指出,台湾空军长期将十几架F—16战机驻扎在亚利桑那州路克空军基地。这是当年美军向台出售战机的“凤凰计划”条款之一,供台湾飞行员轮批赴美
进行训练使用。近年来,受训的台湾飞行员还完成了美空军新开设的远征课程,已具备与美军进行协同作战的能力。

  最艰苦、实战模拟程度最高的演习

  “红旗”年度演习是美空军大规模综合性空战演习,首次演习于1975年开始实施。“红旗”演习每年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4次。驻扎在该基地的美空军第57联队下属的第414战斗机战术中队具体负责组织与实施“红旗”演习。

  该中队除准备所有的演习计划、任务场景与训练主题外,还在每场演习中提供“红军”,也即“红军战术小组”。414中队红军战术小组共驾驶8架F—16C战机,主要模拟俄制战机的战术和空战动作,该中队也是美空军惟一假想敌部队。来自美空军以及盟国的受训飞行员将编入“蓝军”,与“红军”进行模拟作战。

  “红旗”演习的训练项目分为普通课目和特种课目两种。普通课目包含攻势对抗、指挥和控制等训练,为所有受训人员的通用课目。特种课目包括特种作战、空中加油等项目,为针对性训练,有选择地向受训人员开放。课目的困难度随着演习日程的进行逐渐增大,演习结束后,除了未亲身经历作战的危险外,这些飞行员都变成空战老手了。

  美向台开放“红旗”演习的时间敏感

  美军“红旗”演习通常向盟国开放,允许盟国飞行员前来受训,像2004年的“红旗”演习就邀请了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和以色列等国的空军部队参加。台军方多年来虽然一直要求参加该演习,但均被美军方拒绝,今年终于“如愿”。军事专家指出,美军选择此时允许台军参加“红旗”演习,突显美台“准军事同盟”意味。

  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美外交人员在台海问题上的低调表态,美军方态度一直比较强硬。近期美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率领美军顾问团赴台观摩“汉光21号”演习,一项主要任务就是要推动台军模拟系统与美军实现联机,为实现美台联合军演打下基础。此番台军又实质性地参与“红旗”演习,这些都表明美台军事合作进一步提升。通过外交和军方这一明一暗的“两手”做法,充分表明美在台海问题上居心叵测。▲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