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拟采购10艘潜艇截断大陆海上进口通道(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28 中国台湾网
台军拟采购10艘潜艇截断大陆海上进口通道(图)

台海军士兵正在对潜艇进行保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国防委员会”24日上午进行潜艇采购项目报告,在报告中指出,由于台湾经济97%依赖海运,所以,为了防止大陆的数十艘潜艇封锁台海,台湾海军在2010年至少需要购10艘潜艇,才能对台湾的海运护航,并截断大陆日渐依赖的的进口能源与粮食,采取反封锁手段。不过“立委”们担心计划透过美国采购的8艘潜艇,如果美国无法从其它国家代为采购,台湾将会重开柴电潜艇生产线。

  据悉,台湾海军在2010年至少需要购买10艘潜舰,计划透过美国采购潜艇8艘,而台海军也证实,如果美国无法从其它国家代为采购,将重开柴电动力潜舰艇产线,那样知识产权将归属于台湾。(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