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限台当局5月1日前确定是否购买12架反潜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9:1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昨天证实,美国已知会台北,希望在今年5月1日前确定究竟要不要买12架P-3C现役反潜机。据美方称,由于目前有16个国家使用同型机种,如果台湾“立法院”不在此前确定,后面还有其他国家排队等着买,台湾“将会有风险”。

  台湾“国防部”曾游说“立法院”,如果台湾海军采购P-3C反潜机,将可比现役S-
2T反潜机扩大海面搜寻面积15倍,监侦范围可增加十倍,猎获敌潜舰的数量也可增加4倍,同时还可以透过筹建中的LINK16系统,将相关情资与友军作战平台分享,凸显台湾在亚太战略位置的重要性。

  据悉,台湾‘国防部’已经向美方提出再降价的要求,美方将依照选机的机体状况,按照剩余军品防卫条款规定,再精实计算价格,并且会在发价书中说明。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