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电脑合成阿扁上将 台空军很会拍马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42 世界新闻报

  陈水扁上任后大搞任人唯亲,许多溜须拍马之徒都受到重用

  身穿“五星上将”飞行装,胸前佩戴着绣有“三军统帅”的标识,也许连陈水扁自己都想不到,从没当过兵的他,现在也当上了“五星上将”!这是3月12日挂在台湾台南空军基地的一副超大型海报上赫然印着的“事实”。

  高科技“圆”了他的“上将”梦

  3月12日,台空军台南基地举行一场“空勤人员知识与安全训练”活动,原本是一个很普通的军中活动,但由于陈水扁的到访,给它增添了不少滑稽的成分。台湾空军为了表达对陈水扁的“敬意”,并“增进活动的和乐气氛”,决定给陈水扁一些“惊喜”。

  空军连队官兵在上级的指挥下,用电脑合成技术,给陈水扁“穿”上了“戎装”,并把他打扮成“五星上将”的模样。这样一来,当陈水扁来到军营基地,看着自己威风凛凛、满面笑容的“三军统帅”巨幅画像,自然是喜上心头。

  陈水扁平白无故地当了回“五星上将”的事情被外界曝光后,在社会上引发了颇多非议。台湾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认为台湾空军给一个连小兵都没当过的陈水扁,突然“封”个“五星上将”,未免把“玩笑”开得大了些。空军总部这样“铤而走险”地拍陈水扁的马屁,肯定有其他用意。舆论强烈要求台湾空军总部对这件事情进行深刻的检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针对舆论的一片哗然,台空军总部的解释是,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促进“三军统帅”与空军官兵相处融洽;当天用电脑合成的假照片,纯粹是为了对陈水扁的到访表达敬意的自发行为。或许有不妥之处,但绝非像媒体所言的那样有任何其他意图,他们希望外界不要对此进行太多的联想。

  台军最擅溜须拍马

  这次空军给陈水扁“升官”听起来可笑,但在台湾军队中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过一次。今年2月18日,陈水扁参观台左营海军军区,当天又恰逢他50岁生日,海军将领为了讨好陈水扁,特意在他到达军营时“导演”了一场“生日祝寿”场面。不但所有的海军官兵为陈水扁高唱生日歌,而且陈水扁还在当天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原来,海军中有消息灵通的军官打听到陈水扁的老家是“源兴居”,他们依照“源兴居”的原形,在海军军营中布置起一个相似度高达99%的“源兴居”,甚至连老家旁边的小摊贩也“搬”了过去。看着似曾相识的菱角碗粿、灰瓦白墙、蓝色线条的场景,难怪陈水扁连连赞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据台军方内部消息称,陈水扁之所以选择生日之际参观台海军营,跟台海军新任总司令陈邦治有很大关系。据说陈邦治是陈水扁力挺的台籍将领,在陈水扁手中曾三次破格提拔,因而从一名面临退役的中将,摇身变成了炙手可热的上将。

  陈邦治之所以这么受宠,是因为他不但对陈水扁忠诚,而且很是乖巧。当陈邦治以陆战队将领身份接任台海军总司令,在台海军内部引起哗然与反弹声浪之时,陈水扁曾亲自出马,打压反对者,为陈邦治撑过腰。

  当代“官场现形记”不断上演

  其实,在台湾军中,像陈邦治这样爱拍陈水扁马屁,而受重用的人大有人在。自陈水扁上台以来,大搞任人唯亲,对一些溜须拍马之徒大开绿灯,大加提拔。军中一些高级将领几乎都是陈水扁喜欢的心腹之人。他们不但爱拍马屁,同时也很会拍马屁,这恰恰是陈水扁所希望拥有的“部下”。

  面对台军上演的一出又一出当代“官场现形记”,台湾民众表示很无奈。他们认为“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台湾当前的社会风气败坏,陈水扁应负很大责任。

  美女代言“外交部”

  台湾“外交部”的面子就是大,“国防部”欲花大价钱都没请来的林志玲,“外交部”竟能一分钱没花就把她挖来做形象广告。《世界新闻报》特约撰稿人 慰高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