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第64假想敌中队将装备F-15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第64假想敌中队将装备F-15战机(组图)

沙漠涂装的第64侵略者假想敌中队F-16B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第64假想敌中队将装备F-15战机(组图)

蓝色涂装的第64侵略者假想敌中队F-16C战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0月31日刊报道 第64"侵略者"中队(Aggressor Squadron,AS)是目前美空军唯一的空战假想敌中队,美空军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为它装备大约8架F-15战斗机,补充其现有的12架F-16战斗机,使之达到满编状态。这些飞机都将采用独特的褐色或蓝色涂装,使之在美空军的"红旗"(Red Flag)和其他演习中易于识别。

  在20世纪70~80年代美空军曾有4支满编的AS,其中1支部署在英国,1支部署在菲律
宾,剩下的2支部署在本土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它们在空战中模拟前苏联战斗机的特点及战术,与美空军及其盟国空中力量的飞行员进行对抗演练,训练了数千名飞行员。但是,防务预算的减少使其规模在1990年曾缩小到只剩7架F-16,而这些飞机及其机组人员都被吸收到"红旗"中队中,组成了名为"对手战术分队"(Adversary Tactics Div)的建制。2003年该分队又被重编为第64中队,并补充了5架F-16。目前,第64中队的活动包括支持F/A-22战斗机的作战测试、在每次"红旗"演习中扮演"红军"、参加每年在加拿大举行一次的"枫叶旗"(Maple Flag)多国空战演习等等。

  第64中队指挥官保罗·哈夫曼(Paul Huffman)中校表示,美空军在许多方面都需要AS的支持,因此它的恢复是有意义的。美空军所有战斗机部队的指挥官们都希望能通过AS了解对手,使自己能赶上威胁增长的速度。为此,第64中队在美空军许多基地向新飞行员传授空战理论,而不仅仅是在"红旗"演习中。该中队还将发起"引路"(Road Shows)活动,把自己在训练方面的专长传授给美空军其他作战部队,近几年该中队增编新机和对手教官飞行员为其提供人力物力基础。由于美空军作战部队平时的训练已相当繁忙,故采用上门授课方式可减轻其负担。

  不过,至少在最近两年内,"引路"活动可能因第64中队在内利斯基地执行的任务太多而无法实现。2004年,仅为支持F/A-22的作战试验和战术开发,该中队就在内利斯基地飞行了大约300个架次,共700小时。该中队全部12架F-16的年飞行时数通常高达2500。

  第64中队面临的一个挑战是由于美空军面对的主要威胁已发生变化,它也必须与时俱进,而不能再通过模拟苏联战斗机来提高美空军的作战能力。为此,美空军已在内利斯基地建立了一个新的"对手战术群"(Adversary Tactics Group,ATG),它包括"红旗"演习的有关建制、第64中队和1个情报中队。据称ATG最终还将吸收空间战和信息战领域的专家,从而实现全面的威胁模拟。

  迄今为止,第64中队仍采用前苏联依靠集中式地面指挥控制体系的空战模式,编有经验丰富的地面控制截击指挥官。然而,美空军潜在的对手,即使装备着前苏联/俄罗斯的米格-29和苏-27战斗机,其作战模式也都在逐步向西方靠近,即更加重视飞行员的自主性并正在形成空中作战体系。

  尽管哈夫曼认为,这些潜在对手在行政系统上仍然是高度集中和受控的,但有迹象表明某些国家正在给予飞行员更大的空战自主权。例如,在2004年2月16日至27日的美-印"对抗-印度"2004(Cope India 2004)演习中,美空军参演的F-15C飞行员对印度米格-29和苏-30的飞行员所表现出的灵活性和能力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哈夫曼表示通过这次演习,美空军看到了一个很有能力的国家,许多很有能力的非美制装备。而作为这次演习的结果,第64中队正在持续改进和升级其战术。(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