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为美空军国家空中行动指挥中心机队提供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2日报道]  美国空军已授予波音公司一份合同,作为美国空军E-4国家空中行动指挥中心机队的产品保障综合商。这是一项5年期合同,另有一个5年的选择期。合同金额为20亿美元费用封顶。

  波音公司将领导一个工作组执行该合同,工作组由波音、L-3通信公司、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和Greenpoint技术公司组成。

  波音公司后勤保障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Pat Finneran说:"该工作组将采用全寿命周期系统工程途径作为E-4机队的领导系统综合商。产品保障综合商合同将为我们的国家指挥当局提供更高的战备状态,并允许我们将多个合同综合成一个承包合同,从而使该作战飞机具有最重要的价值。"

  E-4服务于总统和国防部长的国家空中行动指挥中心。在国家处于紧急状态或地面指挥控制中心遭破坏时,该飞机将提供一个具有高生存能力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以命令美国部队、开展紧急突发战争,以及通过有关民事当局协调行动。

  

波音公司按照合同商所承担的后勤保障、工程服务和技术规程支持范围,已为这4架波音747飞机改装的E-4机队提供了25年的支持保障。(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