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2006至2007财年国防预算增加7.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0:5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2月28日电(记者 张保平) 印度议会28日通过2006至2007财政年度国家预算法案,其中国防预算增加7.2%,达到8900亿卢比(约合200亿美元)。

  印度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在议会会议上说,将国防预算由本财政年度的8300亿卢比增加到8900亿卢比,是为了促进印度军队的现代化。

  按照惯例,拥有120万人的印度陆军将获取预算中的3229.8亿卢比,空军和海军将分别获取985.8亿卢比和671.3亿卢比。其余的预算支出将用于改装购买的俄罗斯航空母舰、购买66架英国喷气式教练机以及6艘法国潜艇等军事装备。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的国防预算是卫生和教育开支总和的10倍多。自从1999年在克什米尔的格尔吉尔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发生边境冲突以来,印度的军事现代化进程一直在加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