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部调查陆军5年前的火炮升级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6: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13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委托中央调查局调查5年前与以色列索尔塔姆系统公司签订的一份火炮升级合同中存在的"所谓不规范"事件,这份合同价值4550万美元,旨在将印度陆军的180门M46式130毫米野战火炮升级成45倍口径155毫米标准。

  据悉,130毫米野战火炮升级中存在"非常小的"技术问题,索尔塔姆公司已经自行解
决了。印度陆军不会中止合同或放弃升级项目。而且,索尔塔姆公司首席执行官也表示,他没有接到任何调查通知,公司正在努力完成升级项目,尽量让用户都感到满意。印度陆军参谋部长辛格将军表示,改进工作的问题集中在火炮的身管和炮闩上,现在,这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几门经过改装的火炮已经装备部队,陆军与索尔塔姆公司签订的合同将继续实施,升级组件将交付给位于印度东部的野战火炮制造厂。据悉,到目前为止,已经升级了36门130毫米野战火炮,装备了2个炮兵团。

  早在2002年,国防部就透露改进型火炮存在"质量问题",表示改进工作"要求过高"。印度陆军火炮局表示,改进型火炮的主要问题是,火炮不能击中40~41千米处的目标。一名高级炮兵官员称,改进型火炮的射程比索尔塔姆承诺的要小得多。但是索尔塔姆公司首席执行官否认了火炮性能上的问题,称在项目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就实现了预想的射程。

  索尔塔姆公司的TIG 2002式5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正在与南非丹尼尔军械公司的G5/2000式和瑞典博福斯公司的FH77 B05式52倍口径155毫米竞争,参与了陆军180门牵引榴弹炮项目的竞标。然而,索尔塔姆公司的榴弹炮由于"技术问题"没能完成于2004年12月进行的第3轮评估,据悉,附有指挥官建议的52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的试验报告不久将递交陆军总部进行评估,最终决定将及时发布。

  在索尔塔姆公司升级130毫米野战火炮的同时,丹尼尔军械公司成功地将其T6式52倍口径155毫米炮塔集成到印度本国设计生产的阿琼主战坦克底盘上,由于价格问题该项目已经延期。此外,1987年印度陆军从博福斯公司购买了410门FH-77B式39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目前这些火炮已经成为印度陆军炮兵团的主要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