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采购以色列TAR-21式塔沃尔突击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9:2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际展望》2005年3月23日报道] 印度陆军特种部队将于2005年9月开始接收3074支TAR-21式塔沃尔突击步枪。根据2002年12月签订的价值1500万美元的突击武器、枪挂式榴弹发射器及弹药的合同,以色列IWI私营公司将向印度交付塔沃尔突击步枪。据报道,除了该项合同之外,印度兵工厂管理局正在与以色列磋商,争取至少1万支TAR-21塔沃尔步枪的特许生产协议。

  塔沃尔突击步枪发射5.56×45毫米北约制式弹药,该枪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和枪机回转式闭锁机构。经过广泛的试验后,2002年,以色列国防军将该武器定型为塔沃尔突击步枪-21(TAR-21)。以色列国防军计划重新装备塔沃尔突击步枪;目前该枪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制式TAR-21式突击步枪配用30发弹匣,重3.6千克。TAR-21步枪枪管长460毫米,安装了反射式瞄准镜。该枪有三种变型枪:STAR-21式快速射击突击步枪,特点是配有较长的枪管和两脚架;CTAR-21指挥员型突击步枪,配有较短的(380毫米)枪管;MTAR-21微型突击步枪,配有250毫米枪管,是最紧凑的一种塔沃尔突击步枪。

  2005年2月,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将其"Magen"轻武器分公司出售给私营IWI公司。据报道,TAR-21式塔沃尔突击步枪将于2005年3月装备以色列国防军。在移交给IWI公司以前,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Magen"分公司向印度边界特种部队(SSF)提供了400支TAR-21式塔沃尔步枪(不含榴弹发射器),用于试验和未详细说明的用途。TAR-21式突击步枪将从2005年9月开始成批交付,这标志着TAR-21式突击步枪的第二次主要出口。格鲁吉亚国防部长也与IWI公司签订合同,IWI公司将向格鲁吉亚武装部队提供未指明数量的TAR-21式塔沃尔突击步枪。据报道,格鲁吉亚政府也在与IWI公司谈判,秘密签订特许生产TAR-21式塔沃尔突击步枪的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