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军将接收塔沃5.56毫米突击步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44 人民网
印度陆军将接收塔沃5.56毫米突击步枪(附图)

以色列Tavor TAR-21突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2月23日报道 印度陆军特种部队将从9月份开始从以色列军事工业(IMI)公司接收3074支安装有40毫米枪挂式榴弹发射器的塔沃-21(TAR-21)5.56毫米突击步枪。

  塔沃(Tavor)突击步枪是以色列IMI公司从1993年开始研制的一种无托步枪,该枪大量采用聚合物材料制造,目前正在装备以色列步兵旅。

  IMI公司称,这笔购买和同是2002年12月签订的,合同价值1500万美元,除步枪外,还包括弹药,但榴弹发射器是以色列从第三国购买的。由于技术问题,已经推迟了交货时间。在此之前,IMI公司已经向印度特种边防部队提供了350~400支不带榴弹发射器的塔沃步枪,这支部队是一支执行秘密任务的准军事突击队。IMI公司称,这些步枪随后也将配备榴弹发射器。两年前,IMI公司还向印度特种部队提供了大约120支伽利尔7.62毫米狙击步枪。

  印度方面称,目前印度军械厂管理局正在和IMI公司谈判,希望以色列向印度转让塔沃步枪的生产技术,使印度能够在本国生产这种步枪。印度对这种步枪的潜在需求是10000支,用于装备更多的特种部队和印度陆军空降团。据悉,印度陆军不久还将公布对55000~60000支5.56毫米卡宾枪的需求书。(沈卫) 来源: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