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订购12架本土生产的尼尚特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7: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2月6日报道] 印度陆军订购12架本土生产的"尼尚特"无人机,该机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所属的印度国家航空发展局(ADE)开发生产,该组织是印度唯一的无人机开发机构。该型无人机的单价约350万美元。交易要求在2006年底交付4架该型无人机和相关的地面支持设备。剩下的8架将在交付时付款。陆军计划用该型无人机在克什米尔地区执行监视任务。

  "尼尚特"无人机项目早在1991年10月由印度国防部批准,预计完成时间是1995年4月,后由于各种原因推迟近10年。ADE在2001-2002年生产了5架原型机,并进行了测试。但印度陆军去年拒绝使用"尼尚特"无人机,理由是它没有满足陆军对其在速度和航程上的需要。印度国防部官员也证实无人机的机身存在问题,着陆不够稳定,但目前已能满足陆军的需要。DRDO科学家称,在以色列科学家的帮助下已对该无人机进行了改进,但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由于无人机生产推迟,印度陆军从以色列购买了150架无人机,包括"搜索者-1"和"搜索者-2"无人机以及单价为750万美元的"苍鹭"无人机。因"尼尚特"的批量生产有限,印度陆军将继续从国外购买短程无人机。

  "尼尚特"是一种可移动系统,由飞机、地面控制系统、天线跟踪系统、发射架和任务保障车组成。每架飞机携载稳定式可控平台,上面配备光电载荷,能够进行监视、目标获取和跟踪任务。

  "尼尚特"无人机重360公斤,长1.2米,翼展1.5米,飞行高度12000英尺(3600米),续航时间4.5小时。能够携带45公斤重的有效负荷,飞行速度为每秒40~60米。可执行电子情报和光电侦察等任务,能发送即时数据并具备数字飞行控制功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