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提交议案拟立法防止核武器扩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8:2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杰5月10日向印国会提交了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系统向非核国家扩散的法律草案,如果在国会两院获得通过,该项议案将成为正式法律。

  穆克杰在10日表示,该草案如果获得通过,将“构成印度致力于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完整法律基础”,“该草案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和技术的输出、转移
,以及有关这些武器的运载方式做了具体的规定”,穆克杰说。

  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该草案指出,印度一直致力于阻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也不会援助、鼓励和引诱其他国家制造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同时,新德里也将建立防止非法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管理机制。

  该草案禁止任何可用于制造核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材料、设备和技术的输出,触犯这一规定的人将被处以五年到终身监禁的处罚。

  草案同时也表明,印度将继续履行对化学武器公约和生物武器公约的承诺。

  与该草案一同公布的一份声明指出,考虑到印度作为核武器拥有国的地位及印度的国际承诺,进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立法是有必要的。

  1998年进行核试验后,印度宣布将延缓将来的核试验,并号召建立全球核裁军的时间框架,但印度拒绝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百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