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正在研制精确制导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8: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4月15日报道]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目前正在研制"精确制导导弹",它是一种远程地对空导弹(SAM),射程为100千米,可以从多种平台上进行发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飞行试验。

  这种导弹具有"碰撞杀伤"能力,装有多个弹头并且可以从不同的方向对目标进行杀伤,精度可达5米。它能够在提供明显战略优势的同时将附带损害减至最小。

  目前,针对该导弹的推进剂、控制制导及其他系统正在研制生产之中。另外,它所需要的雷达也正在建造之中,该雷达具有多目标跟踪能力,可以同时对400千米、120度范围内的200架飞机进行跟踪。

  这种导弹的研制阶段预计将达2~3年。另外,印度也对发展短程直升机发射的反舰导弹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在SAM类导弹中,印度目前拥有中程的"阿卡什"导弹,其射程大约为27千米。

  印度将成为继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及以色列之后掌握精确制导导弹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