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部决定为陆军购买12架尼尚特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7:13 新浪军事
印度国防部决定为陆军购买12架尼尚特无人机(图)

印度自行研制的“尼尚特”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宣布,将斥资1500万卢比(34.8万美元)为陆军购买12架“尼尚特(Nishant)”无人机。

  “尼尚特”无人机由印国家航空发展局(ADE)研制,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负责制造。

  印度国防部计划分两阶段采购这些无人机,其中,第一阶段将购买4架无人机和一套地面辅助设备(包括一部由卡车运输的液压气动发射架和一套机动部署模块)。其余8架无人机和两套辅助设备将在第二阶段购买。具体交货日期暂时还未确定。

  “尼尚特”无人机项目于1991年10月由印度国防部批准实施,预计完成时间是1995年4月,后由于各种原因推迟近10年。ADE在2001-2002年曾生产了5架原型机,并进行了测试。但印度陆军2003年拒绝使用“尼尚特”无人机,理由是它没有满足陆军对其在速度和航程上的需要。后来在以色列科学家的帮助下又对该无人机进行了改进,但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尼尚特”无人机全重300千克,翼展6.4米,安装有一台德国制造的55马力AR801型

发动机,飞行速度为40-60米/秒,最佳飞行高度3960米,可携带45千克重的有效负荷持续飞行5个小时。今年6月份,印度军方完成了对该机的第100次测试。

  “尼尚特”无人机可携带的有效负荷包括激光测距-瞄准仪、昼间使用的照相机、微型全景摄像机、无线电侦察设备和通讯器材等。此外,机上还配备有两个从以色列进口的红外传感器。

  “尼尚特”无人机借助

火箭助推器发射,通过降落伞进行回收。(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