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准备引进SRS火力发射声测系统(SR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23: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讯 继从国外采购了“火力发现者”雷达(FFR)之后,印度陆军目前又准备引进先进的声测系统(SRS)以定位敌军的火力发射声音。当前,这一先进系统被美、英等国广泛部署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热点地区。

  据印度陆军高层官员称,SRS是一种新型系统,能够向在市区作战的部队提供保护和目标情报。此前,陆军已在塔尔沙漠的炮兵射击场对该系统进行了3轮测试,英国航空航天
公司下属的塞勒克斯子公司、法国的泰雷兹公司以及南非和以色列等国的公司参加了测试。最后,仅有塞勒克斯公司和泰雷兹公司胜出并被确认为候选公司。

  该官员称,SRS系统能够迅速、精确地探测出火炮、迫击炮以及

火箭发射器的位置。该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声波探测技术,能够分辨出敌军的火炮发射,并对火炮发射的声音进行准确定位。他表示,获得“火力发现者”雷达和声测系统是印度陆军炮兵部队改进计划的内容之一,二者可以单独或配合使用。(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