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军近期组建首支核生化防护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讯 据美国《防务新闻》12日报道,印度陆军近期组建了首支核生化防护部队,隶属陆军西南指挥部。

  目前,西南指挥部已开始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为其定购核生化车辆。这些车辆由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其他实验室共同研制,将以BMP-2型履带式步兵战车为底盘建造,能帮助士兵探测和评估辐射、化学和生物污染情况。该组织的一位科学家透露,核生化车辆
的中央控制台将从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辐射探测器、化学探测器和其他传感器获取数据。

  印度国防部人士称,国防部设立了一个核生化战理事会和一个军种间协调委员会来监督计划的实施。

  此前,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设计出了多种防化学攻击装备,包括不少于12处一体化野外掩体,能为30支部队提供长达96小时的防护;三层防核生化服,能对化学物质提供全身防护;呼吸器、手套和长筒靴;探测系统;净化系统;移动核生化实验室等。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科学家称,净化系统是在该组织设在瓜廖尔和艾哈迈德纳加尔的实验室研制出来的。它们是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究毒理学和生化药理学的主要机构。(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