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寻求购买新的武器和监视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22: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15日报道] 印度陆军已向国防部提交一份现代化计划,要求为印度步兵和炮兵部队购买新型武器,并为部队装备新的监视设备以提高部队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陆军于7月提交计划的时间跨度为2007年~2012年。印度陆军司令辛格告知国防部称,该计划将花费约100亿美元,预计明年能获得政府批准,武器购买将在2007年正式开始。

  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称,陆军提交的计划正在由国防部进行评估,并且陆军已发布武器装备采购需求。陆军希望购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以重新装备45万人的步兵部队。计划购买的武器包括步枪、榴弹发射器、"科耐特"E(Kornet E)反坦克导弹系统、84毫米火箭发射器及卡宾枪等。该计划还要求购买大量监视和目标定位系统,包括短距战场监视雷达系统、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手持式热成像系统、夜视设备以及用于现有反坦克武器制导系统的热成像设备。

  该计划还非常关注印巴边境克什米尔地区部队的战备水平。辛格希望士兵能够拥有手持式热成像系统、安装在步枪上的瞄准设备、安装在枪管下的榴弹发射器、信号截收机、轻型双目镜、数字式罗盘以及装有导航设备的全球定位系统。为提高机动性,计划要求采购几千辆高机动性、具有良好装甲防护能力的装甲车。印度陆军还计划通过安装独立热成像系统,升级现有1200辆T-72坦克。印度计划为900辆T-72坦克安装热成像火控系统,为2000辆BMP-2步战车安装独立的热成像系统。这些热成像系统还将安装爆炸反应装甲及核生化防护设备。未来10年,印度陆军还将从国有巴拉克动力公司购买9000枚Konkurs M反坦克导弹,从国有巴拉克电子公司订购100套中程战场监视雷达系统。

  为提高战场监视能力,印度陆军将购买10架"搜索者""马克-1"无人机,目前印陆军已购买5架。陆军还计划在未来5年,从以色列购买35架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以及40架本国自行研制的"尼尚特"无人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