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寻求新的城区作战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3: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16日报道] 美陆军研究与发展司令部的主管近日表示,人口密集的城区成为现在和未来的主战场,需要发展与之相适应的技术。

  过去的大部分战争都是在开阔的战场上展开,而现在在人口密集的城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则大大提高,士兵可能需要在街道上进行面对面交战。过去大部分武器都是为开阔战场作战而开发的,因此美陆军希望研制一些有助于士兵在城区中与敌人作战的技术。

  可以说,在伊拉克的战争几乎影响了陆军所有的投资决策,驻伊美军所需要的装备包括:性能更强的士兵用和车载夜视装置、可以穿透墙壁和建筑物观察的传感器、适用于近距离城区环境下的车辆主动防护系统,以及破墙和破障武器等等。

  据悉,军方需要重新考虑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未来作战系统"项目以及网络中心战的整个概念,并且考虑新技术是否能够真正地提高士兵在城区的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