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达到新的里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月报道] 最近公布的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计划简报中强调了有关该项计划的一系列发展里程碑,涉及从硬件和技术到组织结构以及专业名词等方面。

  在FCS专业名词方面,美陆军已经对程序词典进行了多次重大改进,特别是2005年9月23日,美陆军参谋长宣布放弃"作战单位"(UA)这一名称,该名词先前一直用于定义主要的FCS战斗部队。而以后,UA一词将不再使用,美国陆军将由四种旅战斗队(BCT)组成:重型、轻型、"斯瑞克"和FCS。因此,FCS作战单位将改为FCS旅战斗队。

  其它新的专业名词将影响到较高水平的未来战斗系统的构成,如:指挥单元(Unit of Employment,UE/UoE)改为师级/军级;2星少将所负责的指挥单元总部(UEx)为师;3星中将所负责的UEx将为军;UEy将指集团军。

  基于此项修订,美国陆军指出原有的作战单位项目经理(PM UA)如今被称为未来战斗系统(BCT)项目经理或PM FCS(BCT)。

  在此决策备忘录出台仅两周,美国陆军FCS项目经理(BCT)卡特怀特准将提交了围绕FCS最新发展和"里程碑"所作的修正。

  根据美国陆军FCS战略,将组建15支FCS BCT。而同时,军方还将采用"螺旋"发展策略将FCS技术逐步应用在其它类型的BCT上,包括重型BCT、轻型BCT和"斯瑞克"BCT。目前美国陆军尚未明确组建全部FCS BCT的具体时间,仅透露大约在2026或2027年,视财政状况而定。

  近期,未来BCT部队建设主要集中在将一系列完备系统或子系统技术的"快速输出"上。例如,当前为美国陆军设计的元器件正在实施"快速输出1",其中包括:智能弹药系统(IMS)、自动地面传感器(UGS)、非直瞄火炮系统(NLOS-LS)、"系统之系统"通用操作环境(SOSCOE)、综合计算机系统(ICS)以及用于UGS和IMS的战斗指挥控制元件。

  现行的计划时间表指出:2006财年第三季度将实现"快速输出1"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JROC)决策里程碑;2008财年中期进行有限用户试验(LUT);2010财年下半年进行初始作战适用性试验和评估(IOT & E)。

  以综合计算机系统为例,所有FCS有人地面车辆将全部安装相同的计算机系统。而当前,该计算机系统将开始装备"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及其它现役部队的车辆平台。

  而根据"快速输出"JROC决策的先后顺序,"快速输出2"、"快速输出3"和"快速输出4"部件的初始作战适用性试验和评估将分别在2012财年中期、2014财年和2016财年实施。而相同的时间表显示出首支真正的FCS BCT将在2015财年下半年开始部署。

  依据"快速输出"部件,项目代表指出,所输出的技术将按特定方向被分别装备给"斯瑞克"BCT、重型BCT或轻型(步兵)BCT。

  而在整个FCS进程中,最为关键的组织单位是试验性FCS评估BCT(EBCT),美国陆军将在07财年组建这支试验型FCS旅战斗队。这支部队将在"快速输出"和FCS研制进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例如,依照JROC决策,EBCT将分别在08财年下半年、10财年、12财年和14财年进行有限用户试验。而且,这支EBCT将在14~15财年成为首支真正的FCS BCT。

  目前,美国陆军还没有为EBCT指定驻扎地点,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军方将根据基地调整及关闭状况以及经费状况作出最终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