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需要新型旋翼重型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7日报道] "未来作战系统"(FCS)的耗费无论是陆军估计的1250美元还是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的1640亿美元,都忽略了一个重要且昂贵的部分:运送装甲车辆投入作战的巨型旋翼运输飞机的费用。

  陆军已经委托有关单位研究联合重型运输机概念,这种运输机是一种最大的类似直升机的飞行器,已经由一家美国公司生产。如果这种飞机根据计划在2020 年进入现役,届时
将以26吨的货容量和800多千米的海上航程使现役的CH-53直升机和C-130 空中运输机相形见拙。

  陆军领导人旨在运用这种运输机实现由这种高度网络化、装甲化和机动性作战力量构成的新型战争的构想。垂直机动是陆军作战的惯常要求,这就需要"未来作战系统"运载装置能够将该系统从海上基地运送到敌方领土纵深,并安全的投放下来,粉碎敌方的军队。

  但是在围绕FCS项目的混乱讨论中很少提到开发和建造这种运输机的成本,陆军航空司令部仅仅把这种联合重型运输机20年的开发预算估计了110~150亿美元之间。生产成本更不可知,到底需要多少架这样的飞行器也是个未知数。

  华盛顿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分析家罗伯特-沃克称,尺寸和技术的挑战将会使JHL飞行器的成本极其高昂,陆军已经努力争取来的紧张的预算可能支付不起。

  陆军领导人在谈到怎样将"未来作战系统"投放到战场时,他们说目前没有任何一种飞机可以将"未来作战系统"的主战车辆垂直的投放到战场上去准备作战。

  尽管陆军努力控制"未来作战系统"的主战车辆的重量和体积,C-130运输机还是不能将其整车装下,需要把外挂装甲、燃料、弹药及其他辅助设备卸下放在另一架飞行机上,并且要在花4-6个小时在预定地点将他们安装起来。而"全球霸主"C-17运输机可以一次性装载三辆战车,但是它需要坚硬的跑道。

  但是这种分解运送FCS车辆的方法不能满足运输的要求。更确切的讲,是这样的运输方法不能满足陆军对运用FCS车辆的设想。陆军希望整装的FCS系统可以垂直机动地攻击敌人的重心,也可出其不意的出现在敌人后方。陆军新的作战条令--2015-2024年陆军未来力量顶点概念中提出,陆军经过FCS装备的未来部队将会围绕和依赖于新型战略输送能力的出现。陆军部长称,已经对FCS车辆的运送有成熟的想法,考虑使用一个C-130的替代品,机身比C-130大并且能像直升机一样起降。

  在今年四月,陆军航空兵应用技术理事会为JHL飞机九三种速度范围征求建议,他们分别是160~200节,200~250节及250~300节。今年九月份,他们授予国内公司五个为期18个月,总价值345万美元的合同。

  其中两个合同给了斯科斯基公司,用来研究能够在机身下悬挂车辆的低速飞行运输机。该机设计时速为245节,采用双转子和两个涡轮轴旋翼浆合为一体的前推动力装置。这两个合同都是以该公司最近揭密的X2技术为基础的,该技术能够允许两个反向旋转的转子在单轴上旋转以得到比传统转子更高的转速,该公司将在2006底前建造并试飞一架X2技术的展示机。

  另外一个合同给了

波音-贝尔直升机公司特克斯特里尔工作组,用来研究使用高速飞行的倾转旋翼飞机"鱼鹰"V-22 的技术,在其引擎机舱内装四个
发动机

  第四个合同单独授予了波音公司,它的幻影机件设计实验室将研究为低速飞行设计的有前后旋转轴的飞机。FCS系统作为在工业界的领袖,波音公司能够在现有的技术基础和26 吨的承载能力上,一年内就可以生产出这种前后转旋翼飞机。

  第五个合同给了弗兰蒂尔飞机公司,他们设计的时速为310节,使用无铰连接与特殊设计的叶片冷却技术倾转旋翼机。

  五角大楼的转型办公室主任塞伯罗斯克声称,他在任期内会推动新一代运输直升机的发展,以满足未来军队的需求,并刺激一直委靡不振的国内直升机工业的创新。

  据分析家沃克称,海军由于海上基地想法的不同,不愿意参与一个以陆军为主的项目。海军陆战队开始重型运输机替代机的工作很长时间了。海军需要这个替代品的时间也比JHL预期2025年以后装备的时间早的多,还需要他们的飞机能够停在两栖船上,JHL可能体积太大而不能满足这个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