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的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1: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网站2005年10月12日报道] "未来作战系统"(FCS)是美国陆军现代化的主要倡议。作为一个"系统的系统",FCS由关键的有人和无人的空中和地面车辆、传感器和其他组件构成,这些组件全部通过先进的网络连接起来。陆军计划在2014年将FCS全部装备部队,并计划将一些成熟技术在2008年就投入使用。FCS是五角大楼第二大已开发项目,近期内花费已超过250亿美元,仅次于国际合作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

  但是,莱克星顿协会(华盛顿地区一个应付军事问题的智库)的首席执行官劳瑞·汤姆森表示,目前FCS地面战车不能满足C-130运输能力的要求。同时因为它们不能满足系统的机动性要求,地面战车可能会被推迟或者是从FCS系统中去除。汤姆森建议,陆军应该重新改造"布雷德利"战车和"艾布兰斯"战车。

  陆军部长弗兰克斯·亨利最近提出了FCS的机动性问题:"我们开始改进C-130并且正在实践一种名为'多模式运输能力'的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