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不再要求未来作战系统车辆必用C-130空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21: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陆军不再要求未来作战系统车辆必用C-130空运

资料图片:C-130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2005年11月1日报道] 目前,美陆军已经放弃"未来作战系统"(FCS)车辆必须能够使用C-130空运这一要求。

  美陆军在FCS车辆可运输性问题上的思考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最初构想FCS战车族时,其中的一项技术要求就是战车必须能用C-130运输机运送,这就将每辆车的重量限制在18吨左右。然而,从工程学的观点来看,研制能够像"艾布拉姆斯"那样在严酷的战场条件下具
有生存能力、但重量仅为18吨的战车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也是不现实的。

  

伊拉克战争的经验教训开始让人们重新审视关于用C-130运输的想法。例如,驻扎在伊拉克摩苏尔的"斯瑞克"旅常常会接到调往巴格达的紧急通知,为了更快地抵达,必须得将"斯瑞克"战车分解才能装进一架C-130运输机,但这样做太麻烦了。

  今年早些时候,陆军项目官员和FCS主合同商(

波音公司及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决定,FCS的早期样车重量为24吨,在用C-130运送时,同样也要被分解到只剩一副18.5吨重的"空架子",必须放掉轮胎内的气体,并卸下武器、弹药、装甲和高技术传感器。

  陆军逐渐意识到降低重量是个过于苛刻的目标,在FCS中最主要的是利用'斯瑞克'部队的网络化能力,而不应把重量问题看得过于重要。美陆军强调现在的设计已达到了能满足陆军作战需求的足够轻的重量,因而放弃了使用C-130空运这一要求,取而代之的是要求3辆FCS战车必须能放入一架C-17重型运输机中。这就允许一辆战车的重量可以达到24吨。

  2008年前还不能确定24吨重的坦克替代品能否会具有像"艾布拉姆斯"那样的战场生存能力。一种新研制的120毫米火炮将在未来两年内安装在FCS战车上,并将于2008年接受实弹射击试验。这种XM360新型120毫米火炮目前正由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和本耐特实验室开发,它除了能发射"艾布拉姆斯"的坦克炮配用弹药外,还能发射一种具备超直瞄射击能力的新型"中程弹药"。

  XM360将比"艾布拉姆斯"坦克配装的火炮轻453.6千克(1000磅)。这种更轻的火炮也适用于"艾布拉姆斯"坦克,但需要对坦克进行较大的改造。将这样一种大型火炮安装在24吨重的FCS上不失为一场挑战,"FCS必须要承受施加在比'艾布拉姆斯'轻得多的战车上的后坐力和冲击力。"陆军曾经考虑过为FCS配装105毫米火炮,但后来认定这种设计不具备足够的杀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