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同盟国预测“未来作战系统”协同作战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22:5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1日报道] 备受关注的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由18个平台组成,包括车辆、机器人、传感器和无人机等。该系统的优势不在于比敌军拥有更强的火力或装甲,而是拥有更多的信息资源。

  美陆军正进一步确保在未来十年,一旦下一代地面部队投入战场,同盟国车辆能够与其高技术车辆协同作战。然而,很多同盟国担忧美国不能提供足够的技术信息共享,以开发本国的协同装备,从而导致其装备远远落后于先进的美国军队。同盟国更加关注到底能够获得多少FCS网络源代码,这对发展他们的协同工作装备很有必要。一些美国同盟国想知道:FCS收集和应用信息的功能是否如此先进,以至于FCS不仅能够控制敌方,而且可能会导致同盟国无法协同作战。虽然FCS主承包商波音公司和美陆军在2005年首次举办了FCS项目国际协作讨论会议,但是该讨论会还很不成熟。FCS不可能像"联合攻击战斗机"那样成为国际项目,但是一些国家根据合同可以开发一些车辆子系统,并在某些FCS部件研制成功后购买。

  据美国同盟国一位军官称,如果同盟国不能与美国共享底层信息,同盟国就不能发挥其应有作用,同盟国与美国在信息资源获取方面会有差距。美国同盟国认为美国FCS和同盟国陆军之间的差距要比海军或空军之间通信的差距大得多,美国已经独立开发,不再和同盟国保持同步开发状态。虽然FCS旅要到2014年才排上日程,但是同盟国需要了解开发本国协同系统的标准。如果再等上二或三年,那就为时已晚,很难达到通用标准。

  为此,美陆军FCS项目负责人回应,不排除任何可能方案。美国正在分析、试验和训练系统工程处理,为协同作战提供决策支持。协同是一项集多层次、时间选择以及资源的综合功能。来自美陆军和

波音公司的官方代表,拒绝透露他们考虑提供给同盟国的有关共享数据类型的更多细节。美陆军军官称,他们还没有确定哪个水平的源代码可共享,但是一些军官担心美国仅为同盟国提供一个放置装备的"黑箱",这也暗示了美国想从同盟国处获取信息,但对共享自己的信息没有多少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