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兵员严重不足 美国陆军被迫高价买“老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23:10 中国国防报

  辛雯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由于上一财政年度未完成征兵指标,美陆军目前面临兵员严重不足。美陆军近日宣布,将征兵年龄上限由原来的35岁提高到40岁,以招到一些年龄更大的“老兵”,同时将现役军人第二次入伍的奖金增加1倍。

  根据美陆军征兵司令部1月18日发布的命令,为吸引更多的人参军,美陆军不仅将征兵年龄上限提高到40岁,并将第二次入伍的现役“老兵”的最高补贴额也从原来的6万美元增至9万美元,同时将现役军人和后备役军人的入伍一次性补贴增加了1倍,分别达到4万美元和2万美元。

  美军征兵指挥部发言人史密斯说:“今年夏季的征兵任务非常繁重,这些新的财政鼓励政策来得正是时候。提高第二次入伍的奖金,可征召到更多的有从军经验的“老兵”,可直接将其派往

伊拉克,减缓美军兵力换防不足的问题。”

  对于提高入伍年龄,外国媒体称,美军可能招来一群年龄偏大的“老兵”。因为年龄超过35岁的兵员相对于20多岁的兵员来说,确实称得上是“老兵”。但美国防专家丹·古尔则称,对于那些失业的年龄超过35岁的人来说,这些钱相当可观,够担负得起一辆名牌汽车分期付款的费用。只要当兵,他们就能得到一份工作、一份稳定的收入,以养家糊口。

  在2005年9月30日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中,美国陆军8万人的年度征兵指标出现了6600人的缺口。这是近2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不足。美军人士承认,美国年轻人不愿去伊拉克服役是征兵不达标的主要原因。

  美国媒体普遍分析认为,美国陆军提高入伍年龄上限是为了缓解由于战事频繁而导致兵力紧张的局面。但美国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否认美国陆军出现了上述问题。

  弗朗西斯·哈维说,尽管目前美国陆军大部分都部署在伊拉克,但仍有能力再拿出至少15个作战旅应付另一场危机。他还说,美国陆军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和扩军,计划在6年内将现役部队从33个旅增加到42个旅,同时将作为后备部队的陆军国民警卫队从15个旅增加到28个旅。

  但美媒体1月30日报道,由于连年的海外军事行动造成兵力紧张,美陆军自2002年以来执行一项名为“停止损失”的政策,至今已强迫5万名军人超期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