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用自主式地面车辆获得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27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2006年2月15日报道] 近日,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美国Oshkosh卡车公司和意大利帕尔马大学联合向美国军方演示了配备智能车辆管理系统(Intelligent Vehicle Management System,iVMS)的重型无人后勤支援车。车辆使用的底盘改装自美陆军现役的托盘化装载系统(PLS),曾经于2005年10月参加由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组织的2005年度"大挑战"机器人车辆竞赛,成功的走完了132英里规定路程(2004年成绩最好的机器人车辆仅仅走完7英里)。

  此次演示是重型无人后勤支援车首次全功能正式演示。

  柯林斯公司表示本次演示不仅标志着自主式地面车辆技术获得成熟,也表明智能车辆管理系统集成的灵活性和高兼容性,为美军在后勤补给力量配备上打开新的战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